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07-30 19:44:05|浏览人次:3029

    蕲艾是艾中之王,蕲春不仅是正宗蕲艾的产地,也是伟大医药家李时珍的故乡。6月30日陶高辅导员、镇长及书记带领我院社会实践队去了蕲艾基地。

    首先,在镇长的带领下实践队在观景台观看了全景的蕲艾基地,让队员们感受到了蕲艾与其它艾草的不同之处和重要地位。

    蕲艾比普通的艾草高,蕲艾一般为1.5米——2.5米之间,叶茂;普通的艾草在1.3米——1.5米之间,拥有更高的产量。从《孟子》书中记载的:“七年之病,求三年之艾也”。再到明朝医药学家李时珍的《本草纲目》记载:艾叶自成化以来,则以蕲州者为胜,用充方物,天下重之,谓之蕲艾。都充分说明了蕲艾在艾草中的独特地位。作为医学者,实践队员们很荣幸感受到蕲艾的独特之处。

    随后,镇长带领实践队来到党员创业综合体。里面是对关于蕲艾生产好的各项产品进行打包出售的基地。

    让队员们感受到了蕲艾功能的多样性。蕲艾药用广泛,研究发现,蕲艾具有抗菌、抗炎、抗过敏、镇痛、镇咳、平喘、祛痰、抗肝纤维化、抗疲劳、增加免疫力等药理作用。进一步了解功效作用及核心功效 蕲艾属菊科蒿属,多年生草本植物,香气浓烈,叶厚纸质,被毛密而厚,叶揉之常成棉絮状,可入药,性温、苦、辛、微甘。具有祛湿散寒、温经止血、驱蚊等功效。

    我院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为期两周的活动完美落幕,队员们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中提升自己的学习兴趣和工作能力,为将来步入职场、融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