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于五色阳光志愿服务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纪实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07-15 19:00:21|浏览人次:272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广大医药类高校学生投身乡村振兴、健康中国战略,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为祖国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全国医药类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于2022年暑期开展“投身乡村振兴,助力健康中国”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我院也积极响应此次号召,亚心护理学院队伍也参与其中前往了鄂州沙窝乡进行支教社会实践活动,给小学学生科普医学知识。

    2022年7月14日,我们的队伍从学校出发到达了鄂州市沙窝乡沙窝幼儿园对沙窝小学的同学们进行暑期支教,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去提醒学生们一定要注重自身安全和丰富学生们的暑期生活,拓展更多的课外知识,综合各方面发展,以自己的爱心温暖乡村留守儿童。

    当地环境略艰苦,但同学们都是饱含决心而来,没有人有怨言,细心整理内务,并认真制定课表,跟当地老师沟通情况。一切就绪以后,在25日上午,我们的启动仪式正式开始。

    会议邀请了鄂州市社会工作工作联合会秘书长张松梅、临空经济区团工委干部任和、沙窝乡团委书记熊诗阳、临空经济区沙窝教学点校长余丽娅、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支教团队、鄂州市向日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干事以及沙窝小学的学生们共同参加,大家分别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期望和美好祝愿。

    我院同学们作为小老师给学生们科普了溺水小知识、急救知识、护牙知识、七步洗手法等,安全问题必须重视,溺水是造成中小学生以外死亡的第一杀手,天气逐渐变热,溺水又将进入高发季,我们必须加强对孩子们的教育和管理,不仅是溺水,其他救护知识也非常的重要,我们作为护理学院的学生也要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沙窝小学学生。参与这次活动的还有商学院和五色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们,大家的课程都是由自己的专业知识演变而来,比如文字的历史,黏土艺术等等。我们将小学学生分成两个班级,便于管理,也能更仔细的教学。

    我们要以青春力量为乡村建设作出贡献,为祖国发展贡献,不仅仅是教导小学学生,同样也要为当地的医疗基础奉献自己哪怕微薄的力量,这是我们学习医学的初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