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与我同行 构建平安校园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10-01 14:30:21|浏览人次:2214

    9月30日下午三点,为了提高同学们的消防意识,我院邀请了保卫处杨帆老师开展了以 “消防与我同行 构建平安校园” 的演讲。由全体22级新生共同学习。


    首先,杨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消防知识:
    1.火灾就在我们身边 
    2.一定要规范使用寝室用电
    3.火灾发生后的逃生方法

    随后,杨老师亲自演练了如何使用灭火器以及该如何防范自救——
    首先,拨打学校保卫处电话8173310。
    其次,面对火灾时,一定要沉着冷静。

    在认真听完老师的讲解之后,同学们也更了解了火灾的形式以及该如何防范火灾的发生。
明火火灾
    明火火灾就是指生产生活中的炉火炭基或吸烟活等因素而产生的火源,也是自然界中燃烧的火。一般是要用扑灭火苗的方法来进行扑灭。
电器火灾
    电器火灾就是指生活中因电器而引起的火灾。一般是要将其断电,切断其电源,最后进行扑救。  

    通过本次消防知识的演讲,增强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让同学们对灭火技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火灾的区分也更加清晰,希望同学们以后认真学习,做到面临火灾临危不乱。更要加强自己对火灾的防范意识,杜绝火灾悲剧的发生。辅导员孟祥宇对本次消防讲座做了总结讲话,要求全体同学认真学习消防知识,掌握消防技能提高防火意识,倡议同学们要遵守安全用火准则,合理用火,生活中不玩火、不吸烟、爱护消防设施,不在宿舍中使用大功率用电器,积极参加消防宣传教育。珍爱生命从我做起,消防知识牢记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