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心护理学院开展第二届“教师讲课竞赛”活动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10-21 16:29:41|浏览人次:1452

    (通讯员:罗静)2022年10月19日下午14:00,亚心护理学院第二届“教师讲课竞赛”在临湖轩C4049如期举行。校长龚少平、亚心护理学院院长康爱梅、亚心护理学院首席教授汪长华、教务处副处长孙蕾、商学院黄书君老师作为评委列席,亚心护理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本次预赛从教学方案设计、课堂教学和现场教学反思答辩三个方面进行综合评比,评委专家现场进行评分。


    徐静老师通过一个“拖鞋君”的故事,生动形象地为我们讲述了破伤风的临床表现和护理措施。裴露斯老师通过疾病“马凡综合症”引入课堂,插入思政,引导保持学生乐观向上生活态度。重点难点是疏松结缔组织的细胞结构和功能,采用图片相结合,引导学生主动思考。张敏丽老师通过问题导入创建轻松教学氛围,以动画以及生动的生活实例使抽象的呼吸运动可视化,从而激发学生对肺通气相关内容的学习兴趣。赵静静老师通过影视剧中咯血的视频,趣味性地为我们引出支气管扩张的典型临床表现和相应的护理措施。

    授课完毕后,汪长华教授从专业内容上对老师们的竞赛选题、难易程度以及讲课方式上做出专业性指导。孙蕾副处长首先肯定了此次预赛老师们的努力,充分展示了亚心护理学院教师良好的业务素质。她希望老师们能更加重视PPT的制作,要创新、要紧跟时代发展,呈现多样化、趣味性的PPT设计,同时建议老师们多学习教学设计的材料书写,重视并落实课后反思,将课后反思总结升华成个人教学独特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