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开学季,严把安全关——亚心护理学院实训教学中心工作安全检查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09-07 15:28:24|浏览人次:2346

   (通讯员 喻晗)为切实加强亚心护理学院实训室安全管理工作,深入排查实验室安全隐患,确保各类教学实验室安全平稳运行,保障开学师生能够正常使用,有序地开展实训教学。202296日上午10时,院长康爱梅,副院长况维涛、实训中心主任欧阳利芬及实训室相关人员,对学院实训室的施工改造、仪器设备、用物准备、环境卫生、消防安全、用电规范等方面进行了专项检查。

    康院长指出,维护实验室安全是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责任,特别针对手术器械用的剪刀等锐利器械,储物柜专人管理。此外,本学期新增康复专业,对康复实验室的设备采购、物品清点、人文环境、实验布局等工作进一步跟进落实,相信康复实训室建设完成后,对学院的教学工作有质的提升。她要求:一、要加强对危化品的管理,尤其是酒精和锐器的存放定专人保管,二、要对储物间的物品分类摆放,统一标签,三、要加强学生实训课堂的着装和仪容仪表管理,需要任课教师、辅导员、实验员多方面管理落实学生的实训教学工作,严格遵守学院实训室管理制度。

    况副院长查看了康复实训室的场地建设,对老化的电线、插座、物品存放柜、提出了整改建议,从细节抓起,深入排查安全隐患。

    通过检查,康院长肯定了实验室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强调进一步加强对师生的安全培训和教育,规范实验室管理,定期自检,查漏补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