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心护理学院2020级学生校外实习工作首次回访纪实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08-05 20:27:29|浏览人次:2960

    (通讯员 孟祥宇)日前,武汉设计工程学院亚心护理学院副院长况维涛同志带队开展2020级学生校外实习工作首次回访。为进一步加强2020级实习学生的管理与指导,更深入了解学生在医院的实习情况,我院副院长况维涛同志带领实习指导老师、辅导员等前往学生实习医院进行实地考察。本次进行实习回访的医院有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武汉亚心总医院、湖北省中医院(光谷院区)和武汉市中心医院四所医院,回访期间探望并组织实习学生进行座谈活动。

    此前,教育部等八部门联合印发《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中特别强调了学生实习的性质,突出学生实习的本质是教学活动,是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我院以此为契机,充分利用暑期学生刚开启跟岗实习之路的关键时刻,深入一线进行考察,倾听医院方面对我院学生工作状态的反馈,同时通过与学生交谈了解学生在岗位上的心理状态。

    况维涛副院长在与湖北省中医院老年住院部胡护士长交流后得知,医院方对我院学生予以高度评价,我院学生在工作岗位上能够做到“脚踏实地,眼里有活”,学生们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态度得到了医院方与病人们的高度评价。

    在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我院协同医院方组织全体在岗学生开展了座谈会活动,我院领导、实习指导老师和医院方管理人员等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况维涛副院长认真倾听了学生们的发言,记录了学生们在工作中的诉求。会上,况维涛副院长围绕着实习纪律、实习要求、日常学习和就业规划四个方面与学生们进行了深度交流,告诉学生们要在刻苦工作的同时保护好自己,展示出最高的工作素养,维护好自身以及学校的形象,鼓励学生们工作之余加强学习,认真备考护士资格证以便为以后的就业做准备。

    本轮就业回访,在实地考察学生们工作情况的同时,我院也为学生们带来了学院的关怀。实习工作是专科学生大学学习中非常重要的一环,我院致力于给学生们提供更高质量的实习平台,使学生们能够在接下来的跟岗实习过程中学有所成,从而为今后毕业就业工作铺平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