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基础护理学实训课程操作指导员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07-06 16:20:31|浏览人次:1773

    基础护理实训课程对学生操作技能方面的能力要求相对较高,只有通过实践训练才能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际能力,为进入临床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为了给学生充足的练习时间,让其有针对性的训练临床常用技术,基础护理实训课程的欧阳老师和黄老师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遴选我院21级学生通过综合考核聘任罗子怡、李玲、刘嘉乐、陈瑀贝、费睿5名操作指导员。

    她们分别进入2101-2105班级进行自主操作指导。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涨,认真规范地进行练习并提交任课教师布置的操作视频作业,操作指导员会细心的指出错误,耐心讲解。在每次自主练习结束后,操作指导员会向任课教师汇报出勤情况,沟通训练过程中同学们出现的问题以及操作过程中的不足。任课教师给与指导意见同时在课堂教学进行引导和讲解。

    护理技能实训不仅仅是让学生学会护理技能操作的规范流程,同时开放自主练习让操作指导员进行辅导,让学生多练习,从中找出自己的薄弱环节,重点加强训练,进入临床后能够完全胜任护理工作,游刃有余,避免护理差错和护理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