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户外轮椅健身操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1-12-11 18:23:32|浏览人次:3286

    2021年12月11日早,由亚心护理学院康复系主任方丽媛与学生工作室辅导员陶高的带领下在亚心护理学院康复治疗技术班组成一支康复志愿服务队着便装来到阳光一百社区,向各年龄段的人推展“易筋经”进行日常活动,希望能帮助他们得到有效锻炼,促进心理和身体健康。

    本次轮椅健身操的主要目标是希望能帮助那些行动不便的各年龄阶段朋友们能够以更加方便与更适合他们的运动方式锻炼身体。其中主要选择了传统健身气功中的易筋经与八段锦。“易筋经”与“八段锦”源于我国古代中医导引术,具有强健体魄、预防疾病的效果,是动功功法的一种。“易”为改变,“筋”指筋肉,“经”指方法。顾名思义,“易筋经”就是一种通过锻炼来改变人体筋肉的方法。它通过姿势的调节、呼吸的锻炼、心神的修养来疏通经络,从而起到培育元气、扶植正气的作用,达到抵御外邪、祛病强身的目的。

    志愿者们首先向路过的老人们介绍起这次轮椅操的妙用,吸引了很多老人们的注意,轮椅操有效且有趣,小孩子们也很感兴趣。

  志愿者们引导着老人们进行学习

亚心护理学院康复志愿服务队与老人合影留念

    本次志愿者活动不仅教会了他们平日里如何保健身体,而且志愿者和老人的笑容也温暖了这个寒冷的冬日。志愿者们表示希望以后能多多参与此类志愿服务,积极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奉献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