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椅健身操实训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1-11-24 11:37:26|浏览人次:2683

    为了丰富课外活动,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康复专业,同学们于6:40在临湖轩b4039举行了轮椅健身操的考试。
    这段轮椅健身操八段锦,同学们都非常认真的学习,此次考试由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李宋倩老师带领大家,同学们都穿戴整齐,聚精会神的训练。
    同学们围成一圈,五人在中间,随着舒缓的音乐和节奏,开始了自己的动作——

   

    一、两手托天理三焦
    二、左右开弓似射雕
    三、调理脾胃须单举
    四、五劳七伤往后瞧
    五、摇头摆尾去心火
    六、两手攀足固肾腰
    七、攒拳怒目增气力
    八、背后七颠百病消

    老师讲述了学习八段锦的好处与功效:
    第一、调理心肺功能,改善心血管及呼吸系统的功能,可以有效预防冠心病、心肌梗死,减轻肺心病、哮喘等呼吸系统疾病的症状。
    第二、可以改善胃肠道功能,尤其对于消化不良、便秘人群效果较好。
    第三、减轻烦恼、愉悦心情,如摇头摆尾去心火。
    第四、强肾健腰的功能,如两手盘足固肾腰。
    第五、活血理气、通畅血脉、清脑明目,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延缓衰老,预防疾病的发生,如背后七颠百病消。
    第六、通过运动,提高人体肌肉与关节活力,提升人体的运动功能。
    八段锦主要作用是对疾病的预防及慢性调理,不可过于夸大对疾病的治疗作用。
    无论是老师的专业程度还是学生的专注程度,都令人赞叹不已,每个动作虽简单却精妙。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生活中也灵活运用这次学习的内容,并且继续认真学习接下来的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