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心护理学院召开第二次实习情况通报暨就业动员大会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0-11-06 08:52:06|浏览人次:4100

    11月3日,亚心护理学院在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八楼会议室召开10月份实习情况通报暨就业动员大会。护理学院院长康爱梅、副院长吴斌、办公室主任徐静、实验实习主任欧阳利芬、辅导员余云及18级全体实习生参加了会议。

    作为18级班主任,徐静主任在10月份到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共进行了四次访视,与各科室的带教老师进行了广泛的、深入的沟通,对实习的情况进行了全面的了解。徐静主任在会上重点指出了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希望同学们:第一要严格遵守医院管理制度和工作纪律,一定要杜绝违反劳动纪律的现象;第二要积极、主动的去学习,不要“推一下,转一圈”,除了向自己的带教老师学习以外,还要向其他的老师多请教、多学习;第三,要增强工个人保护意识,严格执行防护措施。

    辅导员余云老师通报了10月份宿舍安全检查和同学们座谈的情况。她指出“安全无小事”,随着天气转凉,在住宿区,一定注意用水用电用气的安全。秋冬季节来临,各宿舍疫情防控的工作力度要加大,同学们都在医院工作,更要注重和加强防疫工作,宿舍区一定要做到每天一到两次消毒。对于上个月存在的有关信息传达不通畅的问题,余老师要求各实习小组组长要关注学院的各种信息,接收到消息要及时通报给本组的成员,不要群发,最好点对点的,一个个的联系。

    欧阳主任组织学习了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有关实习生管理的规定,要求所有人员必须严格遵守有关规定,做到不越轨不逾距;要养成记工作笔记的好习惯,实习手册中有关内容的填写及时完成(按天),不允许出现在出科时再突击填写的情况,学院将突击检查实习手册的填写情况,对违规情况将通报并做出相应处理。

    吴斌副院长要求同学们要处理好与同学、带教老师、同事之间的关系,要正确处理谈恋爱与工作之间的关系,要敬重规则、诚实做人、认真做事。随后,吴斌副院长从“就业形势”、“应对措施”、“就业体系”、“求职材料”、“几点建议”等五个方面给实习生们做了就业工作的报告。他希望同学们抓住关键期、把好关键点、搞好关键事,争取好效果。

   

    最后,康爱梅院长做了总结性讲话。她指出,同学们一定要有强烈的规则意识,做事要遵规守章,做人都要遵规守距;在实习期间,一定要充分利用好实习医院的各种学习资源,积极、努力、认着、主动的去学习,全方位的提高自己,使自己早日符合留院工作的标准;工作、学习两不误,一定要抓紧护士资格证的学习,实现“携证”上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