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首次实习分享会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0-09-24 19:43:57|浏览人次:4690

    2020年9月22日,吴斌院长带领班主任和辅导员一行人前往亚洲心脏病医院看望正在实习的18级护理学生,并借此机会在医院A8会议室对所有实习同学开展了一次实习分享会。本次会议一是向同学们反馈从医院采集到的实习情况,二是让同学们相互分享在实习过程中的遇到的一些困难和获得的经验。

    先由徐静主任和欧阳主任像大家反馈从医院方面了解到的我们学生的表现情况,院方肯定了学生的认真好学,同时也对同学们的实习给出了建议。接下来各个实习的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实习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和解决方法,以便后面的轮转到该科室的同学借鉴。

    在分享环节,实习生关政讲到对一位神志不清的老奶奶的特殊关怀,引发全体师生关于人文护理的讨论,激起实习生们对自己的职业的思考;门诊部的聂明月分享了对待情绪激动家属的处理方法“先冷后热”;在CCU实习的卜可同学感叹“在临床上学到了很多东西,第一次给病人做出心电图后满满的成就感,刚开始配药手都会抖,现在爱上了配药。”每位同学分享之后,徐静主任都会从专业的护理角度给同学们分析问题该类问题的处理方法,引导学生逐步从专业角度看待问题、分析问题、思考问题、提升专业技能。

    同时,在分享环节也反映出了实习生们由于对操作的不够熟练,造成职业暴露等问题,就此问题,欧阳利芬主任提醒实习生们在对病人护理时要时刻注意自己的安全,并在会上重温被针头扎破时的应对措施。

    辅导员对于同学们校外住宿安全问题,再次三令五申,同时向同学们提出了离岗请假的手续要求,请假要医院学校双向报备。把近期学校要传达的21届毕业生相关事项给大家做了梳理和通知。并现场带领大家开展了本学年的学年鉴定工作。

    会议最后,吴斌院长总结发言,肯定实习生们的护理工作,并且对之后的工作提出新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