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心护理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外人士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简报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11-04 15:04:29|浏览人次:1482

    正值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结束之际,各位非党员人士学习氛围高涨。在校党委统一部署下,2022年11月4日亚心护理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非党员教职工在行政办公室学习二十大报告内容及其精神,本次集中学习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会议由亚心护理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康爱梅同志主持,会议围绕“学习二十大,同心跟党走”主题展开,并结合本院具体情况,本次会议内容主要分为四项议程,会议第一项为康爱梅同志领学中共二十大相关会议主要内容及精神。

 

    第二项为部分党外人士分享观看学习中共二十大会议的心得体会。方晨老师和罗静老师分享了自己观看二十大相关会议的收获,并互相交流心得体会。

    方晨老师分享到“党的二十大报告还提到“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我们要具有奉献精神,要以学生为先,要懂得“教师强大了,学生自然素质高,学校才会发展得更好”。 

 

    罗静老师分享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一次把教育、科技、人才三大战略放在一起统筹部署、集中表达,意义深远。教育被放在先导位置,而专科职业教育绝不是什么二流教育,它肩负着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的使命,只要肯努力,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能。好老师要通过真心、真诚拉近同学生的距离,让学生感受到尊重。走道楼梯学生的每一句礼貌的“老师好”,作为老师一句简单的“你好”作为回应,学生就能感到基本的尊重,而不是师生间固有的疏离感。“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教育的本质应当是教会学生学,而不是简单的教授知识。只有教会学生学,才能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能”。同时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拥有远大理想,努力提升自身素质,调整好心态,摆正自己的位置,有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引发了各位非党员人士的一致共鸣。

    会议第三项为康爱梅同志在会议上分享中共二十大会议报告中体现的“解码中国式现代化”的具体内涵,其中强调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意义,即“中国式现代化具有的五个重要特征”,具体内容包括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同时重点分享了中国式现代化强调的“两个坚持”内容,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通过该理论知识的分享和学习,各位非党员教师心中的目标将更加明确,政治信念将更加坚定。

    通过本次学习,亚心护理学院的各位非党员教师都受益匪浅,学有所获,并将学习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教书育人的实践当中去,用心进取,不断突破。